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note 215,曲婉婷《最好的安排 》」


嘿,親愛的,你怎麼還不睡?

凌晨三點,窗外是黑,卻也朗朗,看見的窗外,多麼安靜,而你卻還清醒。

出外旅行時,我覺得最珍貴的便是這樣的時刻,絕對的寧靜,無論身旁是否躺著另一個人,只有在這時候,人能好好的看著世界。

人與人之間即使沒有擁抱,光靠近的時候也能感受體溫,有時候,我最喜歡感受那種閒言亂語中散發的零碎感,你明白那是在累積彼此間流動的相處,呼吸之間,說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僅僅只是陪伴身旁。

親愛的,你會不會在深夜清醒後,望著旁邊沈睡的臉,端詳著人與人之間竟能產生連結,你會不會想著自己是如何與他開始的,會不會覺得那眼、鼻子、嘴唇那麼熟悉,卻也那樣陌生的屬於你,會不會覺得不可思議,不同的生命竟會相契合。對自己那麼疏離的你,竟能如此親密的凝望另一個人。愛護一個人。

親愛的,你會不會痛恨離別?

時間來去在你指尖,你是否見慣了分別,在你周旋的世界裡,喜怒哀樂無常的人們經常帶給你衝擊與挫敗,你通常挺過來了。你並不覺得自己堅強,你認為這就是無常,這是一種應該習慣的事情。

你把自己退到沒有顏色去侵略,你偶爾屈就,多半聽著旁人抱怨,解決突發事件,你望著老闆嘴巴談出的道理,心裡思索的是他出手背後的意味。他的面對、你的解決,這世界上等著你去調解的事情多如芒草,怎麼割,還是不斷增長,所以,你學不會放過自己,在你的世界裡,只需解決,有時候幫助變成一種習慣與反應,你慢慢忘記自己的情緒,你把自己從事件上褪去,彷彿空氣。你快連自己都抓不到自己。

親愛的,你習慣自己面對了嗎?
夜行的車廂內,只有一個人嗎?
手持著方向盤,你在想著什麼呢?
關於自己的人生?抑或待辦事項?

你是否放空的航行在高速公路,從白天、午後,到夜深人靜。
你有好好吃飯嗎?還是找個路邊攤,坐下去,吃飽就過了一天。好不好吃已經不是人生滋味。

書架上的致富經典有讓你覺得人生更躍上一步嗎?
業務之神的話,聽來有沒有令人感到希望無限?
吸引力法則有讓你覺得順暢又好過一點嗎?
你在奔波尋尋覓覓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了嗎?
你還是覺得興趣最重要嗎?
你的心平靜多少了?
你知道如何關心自己了嗎?
你曉得每天的功課都在招喚什麼嗎?
焦慮嗎?沒信心嗎?

在我眼裡,你是多麼的強壯,足以敵擋人世間的風風雨雨,只是站在要保護人的立場上,你就所向無敵,你的強勢,足夠捍衛一切。

你是那麼具有安全感,你幽默、風度翩翩、談起專業四面八方的氣味都任你調配,你成全了許多迷茫的靈魂有了歸宿,你耐心對壞脾氣的傢伙曉以大義,祝福他能安頓自身的焦慮,你每夜挑戰密密麻麻的計劃書,上簽轉呈周旋於公務部門間,你總是惦惦那疊數字與夢想,到底何時才能終結。

你熱愛著前進的感覺,卻又對逝去的事情感到內心複雜。

當你迷茫時,你渴望靠自己找到導航。

你總不習慣尋求協助,你說,你不覺得誰能幫你,所以你自己解決。你看似還算年輕的樣子有顆老邁的思考,你學不會依賴的感覺。也不習慣。

我想我是了解。人生的滋味就是這樣,當你選擇了或被決定了必須單獨行進,那麼你的經歷勢必比別人多,旁人形色樣貌見識了,內心多少都會有些判斷,你會在那些事件裡有了自我的價值觀,人情冷暖體會過了,自然心裡會明白誰真誰假。

在渡過了許多的時間後,我能與你分享的是,當你擁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才能有所選擇。

心上的事情才會開始有排序,在這之前,許多的紛擾就僅僅只是腦子想出來的。人,有所選擇才會煩躁,當現實擺在眼前時,我們或許不用求快解決。

感情若是來的慢,要走也快不了;是累積來的成績,就失去不了。這些細碎的片段,組合起來,就是我們的人生相貌。

那必然挾帶著各式各樣的感知。分離令人痛苦,也令人無感,無論如何解釋它,放在心上,夜來時,就會徬徨,真的東西就會跑出來與你聊聊究竟。

我們該當覺得珍貴,因為那是真的流過你身心上的東西,感覺從來不會不見,只要我們還健康的活著,它就像人生讀本般時刻要你翻閱。

曲婉婷 - Best Plan 最好的安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F2nfLc0DE
演唱:曲婉婷
作曲:曲婉婷
作词:曲婉婷 / 尹约

他們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讓愛教我學會忍耐
我願意承受所有絕望與苦難
如果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指尖下冰冷的鍵盤 孤獨地蒼白
微弱燭心隨風搖擺 無處可歸地徘徊
筆尖下的淚滴洇開 難繪你色彩
像是一枚墜落塵埃 渺小到我已不存在

他們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讓愛教我學會忍耐
我願意承受所有絕望與苦難
如果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你走那天 我的靈魂 陷入了長眠
昏睡四季沒有呼吸 只有你 能喚我蘇醒
我時常想像你再次 出現的場景
晴天突然下起大雨 沖刷乾淨這些年所有委屈

他們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讓愛教我學會忍耐
我願意承受所有絕望與苦難
如果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想要看到你的微笑 想要你為我驕傲
想要回到你最溫暖安全的懷抱
我不要看到你變蒼老 我不要再聽說你煎熬
給我最後答案 讓這無奈不公畫上句號

他們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為何我卻開始恐懼等待
原諒我內心深處不完美的斑紋
眼看時間磨出一道裂痕

如果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就讓愛教會我學會忍耐
我願意承受所有絕望與苦難

如果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我還在等待那個最好的安排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