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note 196 , 李榮浩《模特》」


歌曲從廣播傳來,車外陰險的天空打著閃電。

幽幽地整個宇宙,震響了窗外,雨傾倒在地上,滯留在地窪的水流被車輪駛過濺起狂妄的浪花,雪白透明挾帶著濤聲,車子裡清爽乾淨,他的聲音,隨著鼓聲節奏震盪著車廂內。

「穿華麗的服裝為原始的渴望而站著,
用完美的表情為脆弱的城市而撐著,
我冷漠的接受你焦急的等待也困著,
像無數生存在櫥窗裡的模特。」

李榮浩的聲音,沙沙地吟誦那詞中的角色。

聽歌時,安安靜靜地用耳朵的把那些元素吞入心裡,隨著那旋律把過去的記憶挖掘出來與之交融。

人未必要經歷過他人生命才能理解傷口的刻痕,
「除了燈以外我還能看見什麼?」
「除了光以外我還能要求什麼?」
「除了你以外還能倚賴哪一個?」

那最後那一『個』的音韻發的真令人心靈盪漾。是吧,過去的我就是會為了發出旋律的聲音中找到自己動心的那個。


會為了那個轉音而重複聽誦,翻來覆去就為了那個音律,封閉的車內,只剩下情歌,那股彷彿垂頭喪氣的哀怨,藏在一個男人的心曲,我總覺得那股憂鬱在熟悉的編曲中,緩緩地流洩著對人生的無奈,一種觀望著美好夢想的距離,他總像是遠遠地欣賞著那些他所期盼的未來,好像不會到來的嘆息著。

好像淡淡地控訴著世間的喜怒哀樂。這世間應該許多人都曾有過那樣的心境,所以我們因為經歷了而對號入座,把自己的傷心放在歌中,隨那聲音流浪,情歌就像自己還有愛的思緒,勸戒與控訴,好像提醒著應該還有些希望能夠流入自身靈魂。

所以,歌總能擺渡人們,那些說不出口的,卻能輕易的唱出來。

人在現實裡總是這樣躲藏情緒,不肯示弱,在自己與他人間築出城牆,逞強在交際之間流動,以為這樣具有保護色。

人總是若有似無的表現關心,不願老實坦白心底那股情懷,其實若不在意就不會提起,但總怕被發現心事,所以羞怯的飄移出問候,對於不敢說出口的,膽小的,只隨著溫柔的陪伴裡,把熱度慢慢的導入話語中。

所以他愛唱歌。

我們用歌者的互訴來表露感情,用共行的步履來確認是否契合,因為怕被拒絕與被看穿,偶爾會別過頭去,不敢瞧見那些真實的眼神。用最大方的神色來閃避那些光亮,在自己黝黑的洞中躲著,因為希望太刺眼,所以緊閉著嘴,不敢揮灑那份需求。只等待著他人自然走近照亮。

歌聲把我們都變得沉默了,肆意的心情瀰漫在曲中,窗外的憂鬱仍黑暗著,然而心卻充滿,彷彿世間的此刻停止。只剩溢滿的情感充斥在兩人之流中。
作詞:周耀輝
作曲:李榮浩
穿華麗的服裝為原始的渴望而站著
用完美的表情為脆弱的城市而撐著
我冷漠的接受你焦急的等待也困著

像無數生存在櫥窗裡的模特
除了燈以外我還能看見什麼
除了光以外我還能要求什麼
除了你以外還能倚賴哪一個

在千里以外在呼喊的是什麼
在百年以後想回憶的是什麼
在離開以前能否再見那一刻

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趁著我會喜怒你會哀樂
唱幾分鐘情歌
沒什麼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

像單純的蝴蝶為玫瑰的甜美而飛著
像頑皮的小貓為明天的好奇而睡著
是混亂的時代是透明的監獄也覺得

是不能繼續在櫥窗裡做模特
除了風以外我還能聽到什麼
除了塵以外我還能拒絕什麼
除了你以外還能倚賴哪一個
在千里以外在呼喊的是什麼
在百年以後想回憶的是什麼
在離開以前能否再見那一刻

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趁著我會喜怒你會哀樂
唱幾分鐘情歌
沒什麼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


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趁著我會喜怒你會哀樂
唱幾分鐘情歌
沒什麼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