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我們之間,不是跟上,而是一起。

天,飄著霧,山嵐裊裊,風的味道,隨秋的蘆葦吹在鼻息。草地上,阿伯光著上身緩緩打起太極拳,他放著日本演歌,暮氣沉沉的琴聲飄零在擎天崗。這又是秋的陽明山。

旁人的變化多少影響了我的心,所以搖搖晃晃來到山上,吹著風,想想心緒,整頓階段性的人生,用力想著多年來相識的人,滿足的幸福快樂極了,能八年來還維持著開心的喜歡,真是至上之寶,縱使演歌裏都是中年人的滄桑,我卻在那蕩氣迴腸中感到滿意的滋味。

中年人的心得的確與青春期不同,感概又敏感卻不尖銳,有凌有角但也圓潤,對自己更體貼,對交友更斟酌,勇於放棄,適度釋懷,不為情所苦,反而珍惜身邊能談上話的人,雖然多少老氣橫秋,但也氣概豪邁,老練而自命不凡,毫不謙虛,有自知之明,我是喜歡這樣的自己。

這個山腰上,二十幾載過去了,年輕時,快樂時,我來過這裡,悲傷時我也在這裡排解心情,喪失摯愛時,我來讓這裡的風,吹去我的傷痛,讓眼淚掉下來,再擦去,然後收拾後,返身斷絕而去。這裡已經是我蜷身處,所以,我早已是這裡的子民。

往前去吧,決心若定,則心無旁鶩了。凌駕於生活之上,整裝,理好,站起來,新的序曲開啟,我們走吧!L,一起。不用等你,我們之間,不是跟上,而是一起。隨風揚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